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石棉县希望小学“四个抓好”做好学生寒假期间安全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09 08:28 来源:雅安市石棉县希望小学 分享: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石棉县希望小学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一是抓好假前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安全意识。针对疫情期间的寒假,各班主任上好最后一节安全教育课,重点做好冬春季森林防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拐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求学生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绷紧安全生命弦。

二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清零。学校组织后勤处、安办负责人,集中开展一次放假前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学校重点区域如学校食堂、教学楼、配电室、监控室等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不留苗头,对排除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彻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三是抓好寒假值班值守工作,守护校园安全。安排好寒假期间值班表,带班领导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并上报有关部门。门卫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校园守护工作;严格落实入校人员扫天府健康码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巡逻制度,严防闲杂人员闯入校园。

四是抓好家校联动,防止“监管真空”。各班通过班级QQ群或微信群、微课掌上通等多种渠道发送寒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温馨提醒家长要准确掌握孩子动向,加强对学生假期中的安全、防疫教育和监管,切勿出现“监管真空”。强化家长安全意识,让家长切实履行好看管监护责任,确保娃娃安全度假。

                 (张 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