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自贡市沿滩区王井小学“三个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5-13 08:37 来源:自贡市沿滩区王井小学 分享: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让“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真正落到实处,自贡市沿滩区王井小学通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落实系列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抓宣讲,悟思想。通过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将“四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必修课”。严格落实支部书记和支委班子成员讲党课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党建工作中。通过行政会、教师会、学生集会等载体,认真落实支委和党员教师会前宣讲党史故事的安排,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心,引领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二是抓活动,开新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宜宾赵一曼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等,缅怀先烈,重温革命英雄感人事迹。举行党员教师“学党史、育新人”演讲比赛,引导全体教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奉献教育事业。与此同时,学校还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祭先烈”、“爱家乡、爱劳动”等系列研学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三是抓成效,办实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校支部将关心慰问、扶贫资助、教育教学融入其中,切实解决部分师生的困难。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对家庭困难和生病住院的职工的慰问和关心帮助,解决了实际困难。扎实开展控辍保学,通过做思想工作,成功劝回了一名准备辍学的儿童。党员干部带头与部分留守儿童结对,定期开展心理疏导,积极做好后进留守儿童思想转化。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注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教育党员教师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激发了老师们课堂教学和关心关爱学生的热情。

(杨 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