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安岳实验小学开展“四进”育人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2-29 08:39 来源:安岳实验小学 分享:

近日,安岳实验小学开展走进心灵,点亮未来”“四进活动,家校有效协作提升育人质量。

进班——一丝不苟摸情况。学校要求校区负责人要随时蹲守本校区,年级分管领导要随时走进班级,了解学生情况,摸清哪些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哪些学生学习方法不正确、哪些学生家长不配合、哪些学生不遵守纪律、哪些学生喜欢玩游戏,有针对性的一一建立台账。针对相关情况对学生对症下药,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班级纪律,端正学习态度,鼓励学生认真学习。

进家——家校协同寻良方。学校适时组织领导干部、教师走进学生家里,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了解疫情背景下家庭成员工作情况和家庭现状,引导家长关心孩子,用心教育孩子,支持学校工作。同时,向家长宣传《义务教育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惩戒规定、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等,指导家长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家校协作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寻找教育孩子的良方。

进校——科学指导育未来。学校适时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学校。一是开办家长学校培训班,组织家长学习《义务教育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让家长明白自己的监护管理责任。二是组织观看专家讲座,传播科学的教育理念,分享家庭教育新模式,通过专家引领,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三是举办优秀家长报告会,邀请优秀家长代表进校给其他家长做家庭教育经验报告,介绍育儿经验,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四是让家长走进教室,了解教师的良苦用心和教师的班级管理,争取家长支持教师工作。

进心——心心相印交朋友。通过常态化开展进班、进家、进校活动,有效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经常关心学生,与学生交心谈心,慢慢走近学生心灵,教师、家长与学生建立可信任的朋友关系,消除学生的逆反心理,给予学习方法的指导,激发学生良好的学习兴趣,有效提升育人质量。

四进活动得到教师和家长大力支持,社会的高度赞誉。通过开展四进活动,家校育人合力明显增强,学生学习习惯明显改善,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