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雨城区第二中学多举措促进体教深度融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2-30 08:48 来源:雨城区教育局 分享:

近日,雨城区第二中学在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代表雅安市参赛勇夺15金,取得骄人的成绩。近年来,学校聚焦课堂教学、师资培育、赛事引领等,全面推进健康第一理念落实,积极探索体教结合的新路径、新模式,切实提升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三点半大课堂,助推体教融合落地生根。依托原有的体育基础,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开发体育特色课程项目,积极开展三点半体育大课堂,在开设的近20项体育项目中,除了传统的乒乓、羽毛球外,还有很多新颖的体育项目,如皮划艇、轮滑、射箭、射击、武术等,以趣为导,自主选择,促进体教融合有效开展,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教育目标。

坚持特色发展,助力体教融合固本强基。以特色体育课程项目为切入点,确立健康+兴趣+特色的总体思路,盘活体教融合资源,探索体育教育新路径,全面助力体教融合深入推进。引进优秀退役运动员和外聘省市优秀教练开设摔跤、射击等运动项目;与市体育发展中心合作组建射箭、皮划艇等运动队;与省女足合作成立了四川女足二队;与社会力量合作组建了轮滑冰球队;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各项目训练基地。

世界冠军进校园,助体教融合优质发展。主动对接学校毕业的的世界冠军,开展世界冠军进校园特色活动,促进学生向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方向生长。活动项目涵盖射击、皮划艇、摔跤等。通过开展与世界冠军零距离互动”“和世界冠军一起练等系列校园体育活动,进一步引领和指导学校原有的体育特色项目做优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