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荥经县胡长保幼儿园打造户外特色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1 08:31 来源:荥经县胡长保幼儿园 分享:

荥经县胡长保幼儿园将户外活动开展与自然教育、安全教育、体能训练融合,打造“跃动童年”户外活动特色。

与自然教育融合。本着“把大自然请进幼儿园,让幼儿园回归自然教育”的目的,创设“绿野寻踪”植物园,投放写生画架、美工工具、自然探索工具、拓印工具等材料。结合二十四节气、植树节、地球环境日等活动日组织幼儿到户外接触、探索大自然。开设园本课程《花园里的秘密》《蚂蚁王国》《鸽子花妹妹和黑砂哥哥》《年轮》等,扩展幼儿生活和学习的空间,引导孩子在户外活动中发现自然美、绘制家乡景。

与安全教育融合。根据幼儿园年龄特点,增设安全教育角色体验区,创设“微型马路交通场景”,设置交通安全标志牌,配备“小交警”“消防员”等角色服装,儿童骑行车等交通工具。开设《安全过马路》《有趣的交通标志》》《红绿灯》等户外活动课程,拍摄“胡幼安全教育”系列情景剧《交通安全我知道》《繁忙的交警》,指导幼儿扮演交警、行人、司机等角色,在场景体验中养成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与体能训练融合。根据幼儿动作发展目标,在运动场增设“勇敢者乐园”综合区,配置跳箱、攀爬架、独木桥、运动垫等体能训练材料,以《体育活动设计与指导》手册,创设《CS野战》《护送伤员》《小小野战兵》《迷彩野战》等特色活动课程,将跑、跳跃、匍匐动作融入活动中,增加幼儿的运动量和体能训练,促进幼儿体能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