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江油市武都初中开展抗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1 08:29 来源:江油市武都初中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抗震减灾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增强师生应急能力,从57日起,江油市武都初中通过“三个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上一堂专题教育课。学校通过《生命生态与安全》课程,给学生们讲解了地震发生的原因、主要危害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并指导同学们在地震来临时,迅速作出反应,待灾情相对稳定后,快速有序逃离。

观看一次专题视频。通过中国地震网等媒体,组织师生观看如何在地震中正确自救,怎样避免二次伤害,了解恰当的应对措施。

开展一次应急演练。从地震警报响起、寻找三角安全区、规范避震动作,到听到撤离预警,学生从教室撤离到应急避难场地、再到清点人数演练全程按应急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学校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实现了教师、学生的两个“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