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平昌县元石小学开展毕业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6 08:40 来源:平昌县元石小学 分享:

为助力中考,缓解毕业班学生紧张情绪,增强学生自信,做好考前心理调适,平昌县元石小学“五个一”扎实开展毕业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安排一次家校沟通。组织毕业年级教师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所有学生开展一次家访,重点了解学生在家学习情况、情绪状态、亲子矛盾以及中考政策的宣传解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提出解决方案,并引导广大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思想状况和行为动向,遇到问题及时和班主任取得联系,共同商量对策。

开展一次谈话谈心。根据家访发现的问题,各班集中开展一次谈话谈心活动。安排心理健康教师重点针对有困境学生和学习状态波动较大、亲子关系紧张的学生进行谈心疏导。对上述重点学生谈话谈心实现全覆盖。

进行一次心理健康筛查。认真组织一次全面的心理筛查,对心理筛查和测试结果进行分析,科学制定心理辅导对策。组织专业力量对于筛查出的重点学生,安排专职心理咨询教师进行一对一访谈评估,建立完善一人一册记录,持续关注跟进,并给予相应心理咨询服务。

上好一堂心理健康课。针对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为学生开设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课。课上就考前应试技巧、日常起居、饮食习惯以及与家长的关系协调等方面作了详细指导。

合理安排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把握好学习节奏,进一步压缩日常作业数量。组织学生利用一些运动器材、阅读心理健康书籍或进行一些团体活动在身心上得到解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