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华蓥市阳和小学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7 08:47 来源:华蓥市阳和小学 分享: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华蓥市阳和小学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浸校园”系列读书活动,打造书香校园。

教师对话大师,汲取教育精髓。教师根据学校推荐的李镇西的《爱心与教育》、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魏书生教育方法100例》《魏书生教育案例100例》《7个习惯改变孩子的一生》等教育名著名篇,与教育大师深刻对话,与教育思想碰撞共鸣。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教师读“四史”、读专著,开展线上线下阅读交流分享,以读书感悟带动对教育教学的研究与思考,进一步学习新理念、新策略,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通过开展科研课题研究、教研论文撰写、裸备课竞赛、作业设计展示等活动,引导教师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和育人能力。在广泛开展教师阅读活动的基础上,鼓励教师运用教育理论,更新课堂教学方式,打造高效课堂,切实落实“减负提质”,以优异的教学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对话经典,涵养人文情怀。将“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活动与常态化个性阅读相结合,以学校图书室、班级图书角为依托,建立读书共享,充分利用阅读课、阅读社团活动和课外阅读时间,引导学生阅读《华蓥山游击队革命烈士故事集》《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故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并通过读书故事演讲、读书心得分享、读书笔记展示等活动,让学生感受书籍的魅力和阅读的快乐,从而以书籍滋养心灵,用书香传递能量。

墙壁“对话”师生,潜移默化影响。该校一直以来注重校园环境文化的创设,在围墙、教室、走廊、楼道等处,精心设计红色文化、党史知识、国学经典、名人名言、十二字德育、文明用语、安全常识、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让墙壁与师生“对话”,处处让人感受到书的魅力,无时无刻不在向学生传递着读书的重要,达到“润物无声”的教育目的。同时,紧抓“世界读书日”契机,充分利用校园广播、LED播放宣传标语等,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引领师生在阅读活动中进一步用知识筑牢信仰,用文化提升品格,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