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天全县城区第二完全小学筑牢“防冰冻”安全屏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1-11 08:35 来源:天全县城区第二完全小学 分享:

为科学有效防范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全县城区第二完全小学完善一个预案、落实两次培训、坚持两个原则,全力筑牢防冰冻安全屏障。

完善一个预案,确保有可循。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成立防冰冻灾害领导小组,明确校长第一责任,分管负责人直接责任,完善防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具体责任及各类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形成学校党政总揽全局、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具体人员履职尽责、齐抓共管的大安全局面。

落实两次培训,做到有可依。邀请专家作了题为《今冬明春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基本知识和防灾抗灾实施流程》的培训讲座1次,让全校56名教师系统学习了防灾、抗灾方法,切实增强了全校教师的防灾、抗灾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应急演练等方式对939名学生进行二次培训,让学生详细了解了防冰冻灾害相关知识,熟练掌握了防灾、抗灾技能。

坚持两个原则,保障有推进。坚持应急为先,严明纪律的原则,确保应急、救灾期间,领导小组和重要、关键人员到岗到位,不以任何理由擅离职守,同时对安全意识淡泊、拈轻怕重、敷衍应付的职工进行通报,对违规违纪人员严肃处理。坚持迅速报告,主动抢险的原则,如发生冰冻灾情,第一时间向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并立即组织开展救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