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基层学校动态

乐至县城西小学:抓好切入点,为立德树人固本补钙铸魂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1-05 09:28 来源:乐至县教体局 分享:

近来,资阳市乐至县城西小学抓好切入点,以党建工作为学校发展导航,以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为立德树人固本补钙铸魂。

党建领航,为立德树人固本。学校推行党建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动态调整“三张清单”;推进学校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室、党建阅览室全覆盖;创新推行学校党建工作模式,建立定期提示单、定期报告会“两个机制”,实现党建与教育教学、学校管理、深化改革“3个深度融合”。坚持政治教育常态化,打造教育系统党员党性教育中心。

深入学习,为立德树人补钙。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定期开展思政课“大练兵”、“四有”好教师“大评比”等系列活动;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打造“听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学校党支部特邀县教体系统“帅乡园丁”宣讲队成员和组织学校党务干部深入各年级各班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向全体教师、学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积极学习报告精神,并注重实践。

量身践行,为立德树人铸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学校以班级文化建设为载体,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班级显性文化,比如京剧、24节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文化墙,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利用LED显示屏、板报、展板、橱窗等载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能学习”的浓郁氛围。围绕清明节、儿童节、教师节、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每期开展“道德讲堂“活动2次以上,着力提高师生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着力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形成思政工作整体合力,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