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9-23 09:46 来源: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

9月16日至9月22日是全国第六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强化氛围营造。活动期间,学校通过宣传栏、LED屏等窗口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巩固网络安全,共创和谐社会”“筑牢网络安全基石,成就网络强国梦想”等标语,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大型网络信息安全专题片,积极营造网络安全学习氛围。

二是开展主题班会。9月16日起,学校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班会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观看了网络信息安全专题片《第五空间》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三是普及安全知识。9月17日,学校邀请省、市网络安全专家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面向校内外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宣讲网络安全法规、防范计算机病毒、保护个人信息的相关知识;组织师生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广大师生心中,切实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技能,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