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广元市昭化区元坝一小:在“新技术”中收获“新”“技”“术”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2-16 15: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一小 分享:

广元市昭化区元坝一小积极推动“阳光智慧课堂”建设,在使用“新技术”中收获了“新”“技”“术”,为信息化应用于教学进行了有益尝试。

一是形成了高效“新”课堂。将学校办学理念“阳光教育”,市级在研课题基于四乐(乐探、乐问、乐练、乐用)教学模式与智慧课堂高度融合形成了“阳光智慧课堂”。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教师教学方式新、学生学习方式新、教学技术装备新和教学资源使用新,大大提升了办学品质,得到社会和家长的好评。

二是提高了信息化“技”能。学校在智慧课堂建设中充分发挥上级支持、学校引导、家长主导、企业参与的模式完成了校园数据中心建设、无线网络校园全覆盖、课堂一体机全覆盖、学生平板四五年级全覆盖。在多次教研和省内多学校交流观摩活动中,老师熟练运用先进的手持终端和学生手持平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科教学和心理、班会、朗诵等主题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教师运用信息化教学技能全面提高。

三是创新了教学多种艺“术”。“教亦有术,但无定术”。在“阳光智慧课堂”推进和实践过程中,教师和学生通过不同的渠道和方式实现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去突破传统的课堂模式,在继承的基础上改良,“技”为“术”服务,去探索和展现自己的智慧和教育艺术。学校把多学科和与阳光课堂深度融合,逐步形成智慧课堂的教学创新特色,逐步提升了课堂学习的深度、厚度和宽度。一是突破了学科教学向班会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活动延伸。二是突破了课堂教学向课间操、少年宫活动延伸。三是突破了在校园内使用向周末、节假日个性化推送作业,建立家校互动交流延伸。

“水因善下终成海,山不争高自成峰”。乘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东风,在智慧课堂建设中,昭化区元坝一小将继续探索,使用“新技术”收获“新”“技”“术”。让阳光教育开出智慧之花,结出智慧之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