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云端研修,引领未来四川教育新常态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3-26 15:46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3月26-27日,教育厅首次以全程在线方式举办了全省教师线上教学管理者网络培训班,旨在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部署,提升教师培训管理者对教师网络培训的管理、规划和设计能力,助力提升全省教师线上教学能力。

教育厅崔昌宏副厅长出席培训班并作了《不畏“疫情”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开班报告,充分肯定了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取得的成绩,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疫情后教师在线教学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地要靶向施策在线教学管理;应势而谋全力打造“三个课堂”,顺势而为完善资源体系建设,乘势而进提升线上教学管理水平。

上海市教委李永智副主任、华东师大闫寒冰教授和中国教育学会尹后庆副会长等领导和专家应邀为培训班做主题报告,分别从上海在线教学的区域实践经验、中小学教师在线教学理念与方式转变及在线教学未来发展走向等不同角度为全川教学培训管理者做引领。同时分享交流了省内部分地区和学校“战疫”期间在线教学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本次培训按照训前问题导向、任务驱动,多元交互,训后作业提交、满意度测评等整体设计,参训学员通过微信群、问卷星、小黑板等多种技术工具多元多维互动交流,现已收到学员问卷星反馈的问题困难、心得体会、意见建议300余份,实现了与线下集中研修同效等质的作用。

来自全省21个市(州)教育行政、教研师训、电教技装部门,厅属师范院校的负责同志,四川省首届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引领性培训的29个县(区)、100所学校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云端培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