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甘洛县:“四动工作法”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4-27 17:39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为有效缩小贫困地区与发达地区教育发展的“数字鸿沟”,甘洛县紧紧围绕“三全两高一大”目标,采取上下联动、项目推动、应用驱动、目标带动的方式,有力推动教育信息化从1.0迈向2.0时代。

一是上下联动,完善工作体系。成立以县政府分管教育领导为组长的教育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甘洛县教育信息化2.0规划方案》《甘洛县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意见(试行)》等配套政策,明确了信息化建设的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和技术保障。坚持上下一盘棋,形成政府、县级部门、学校和技术保障企业四级协调联动的工作体系。县教体科局把学校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作为一项“硬指标”进行专项考核。

二是项目推动,改善硬件设施。按照“高起点、高质量、前瞻性、实用性”原则,不断深化“三通两平台”建设。投入资金4731.64万元改善网络教学设施设备,建成“班班通”教室1056间,配置计算机网络教室63间,添置计算机3198台。投入资金3976.88万元实施以“两网一室一系统”(教育城域网、教育校园网、录播教室和数字IP广播系统)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化2.0建设。

三是应用驱动,提升育人水平。以百兆光纤全覆盖为载体,用好成都东方闻道网校、成都七中等网络优质资源,推动甘洛教学研水平提升。通过实施中小学校标准化提升工程、中小学校校安工程和搭建中小学校数字化图书管理平台等,切实发挥信息化服务教育教学的作用。依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102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广泛开展“六个一”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

四是目标带动,发挥引领作用。打造了诸如城关小学和民族中学等一批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民族特色浓郁的信息化应用典型学校,促进全县教育信息化建设以点带线、以线扩面。近三年来,开展理化生实验操作、信息技术等专业培训10余次,惠及教师1000余人。在省州县举行的自制教具大赛、信息化大赛、实验操作技能等赛事活动中,10人获省级奖励,32人获州级奖励,67人获县级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