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川北幼专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27 10:12 来源:川北幼专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近日,川北幼专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多渠道强化理论学习。914日,学校全体教职工利用政治学习时间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扎实的理论学习增强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学校LED屏上滚动播放“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宣传标语,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平台同步推送网络安全信息,扩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

多措施管控网络平台。活动期间,学校对网络信息进行了全覆盖安全检查,对网站基本情况、网站联网信息、网站安全保护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梳理,优化加固了IPSWAF和负载均衡的安全策略,积极处理并反馈结果,修订了《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书》,并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积极动员全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全校学生召开“网络安全共担当”主题班会,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并认真组织全校学生收看“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推荐学生学习中国大学生在线慕课课程。

916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严肃校内QQ群、微信群等工作群管理规定的通知》,并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加强了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强化了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让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入脑入心。

(何 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