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西南石油大学开展形式丰富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10-18 08:24 来源:西南石油大学 分享: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南石油大学多部门联动,面向全校师生及社区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宣讲教育活动。

提早部署精准备。自9月以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保卫处、学工部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策划制定了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方案,遴选了5个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项目。

标语展板普新法。学校在校园内张贴多副宣传标语,营造全校网络安全宣传氛围。精心设计展板,内容紧扣网络安全最新法律法规,聚焦《数据保护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的核心内容,结合师生实际工作、学习、生活中需要关注的网络安全防护手段。展板在宣传周期间通过线上公众号和线下巡展,在学生区和教工办公区进行网络安全普法、普技宣讲。

政策培训强意识。10月13日,邀请在教育系统安全领域工作多年的专家作教育系统形势和政策专题讲座,全校各部门网络安全主管领导、信息安全员及学术代表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了解了国内外网络安全复杂而严峻的形势,加深了对教学系统网络安全政策的理解,促进今后网信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企业交流观前沿。10月14日,学校组织网信从业人员和网络安全专业部分学生代表赴知名网络安全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交流,了解学习新一代防火墙、智能态势感知、安全服务体系等先进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进一步接触网络安全技防的前沿。

网安宣讲进社区。10月15日,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宣讲进社区活动,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政策解读、抽奖答题、现场技术服务等形式的宣讲服务。活动形式丰富、环节趣味性高,社区居民参与度高,取得良好的宣讲效果。

安全演练验实兵。10月15日,学校针对性地开展了网络安全实战演练,本次演练采取盲演形式,事先不通知、不提示,以实战形式真实检验了学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