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网信工作

川渝高校间首场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收官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

近日,首届“绿盟杯”绵碚论技·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西南科技大学举办。据悉,本次竞赛由绵阳市委网信办、重庆市北碚区委网信办主办,西南科技大学协办,从绵阳市和重庆市北碚区的4所高校中(西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遴选出8支队伍共计24人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CTF夺旗赛两种题型,围绕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知识、常见的网络攻击与防护技术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网络安全综合能力。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西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比赛一、二等奖。

除了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外,此次竞赛还是川渝高校间首场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作为全新的合作探索,这场竞赛对川渝两地高校在人才深度交流合作、推进泛涪江流域人才培育、科研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绵碚两地不断深入协作与交流,也为推动川渝现代化发展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从而推动绵碚两地的网信合作更加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