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尹力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河湖保护和治理能力 
持续改善提升全省水生态环境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12 14:45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10月12日,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省政府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上游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扛起护水治水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尹力指出,四川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省河湖保护与治理仍面临严峻形势,部分流域水质达标不够稳定,部分流域生态脆弱等问题依然存在,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河湖保护治理重点工作,持续改善提升全省水生态环境。一要坚决抓好暗访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排查,摸清当地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河湖管护存在的问题,找准差距、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堵住漏洞。二要认真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严格落实国家长江流域禁捕要求,严厉打击侵占河道、非法采砂、非法排污、破坏航道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把水资源管住管好。三要扎实推进川渝生态共建环境共保,加强跨界水体污染联防联治和长江上游生态保护修复,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生态补偿机制,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要全面提升河湖保护和治理能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区域经济绿色转型,抓紧补齐污染防治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技术支撑和法治保障,持续推进全省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尹力强调,河湖保护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全省各级河长湖长要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打好保护治理“组合拳”,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要进一步健全河湖保护治理长效机制,用好考核评价结果,建强专业队伍,加强宣传教育,加快形成河湖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会上,水利厅通报了2020年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成都市、阿坝州若尔盖县、泸州市泸县玉蟾街道作经验交流发言。

副省长尧斯丹主持会议。省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县乡总河长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记者胡彦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