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彭清华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就地过年农民工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10 19:3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


2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成都火车东站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了解铁路疫情防控、春运组织、安检查危、治安维护、引导服务等情况。

2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市,看望慰问燃气、电力、机场、火车站、社区等基层干部职工和就地过年农民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一线的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2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成都燃气集团少陵路客户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一线职工,询问了解春节期间便民服务、应急抢险、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情况。

做好春节期间用能保障,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放心舒心过年。彭清华来到成都燃气集团、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亲切看望节日期间仍将坚守岗位的抢修队员等一线职工,称赞他们点亮了万家灯火、温暖了千家万户,并走进客服中心、调度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等,询问了解春节期间便民服务、应急抢险、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情况。他说,能源供应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措并举提高供应能力,加强动态研判、监测预警、科学调度,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保供预案,及时解决各类突发情况,确保春节期间水、电、气、油等安全稳定供应,更好满足节日期间群众生活和社会生产用能需求。彭清华叮嘱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让一线职工劳逸结合、愉快过年。

2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在应急指挥中心看望慰问节日期间仍将坚守岗位的抢修队员等一线职工。

机场、火车站等交通场所,既是服务春运的窗口,也是疫情防控的关口。在成都双流机场,彭清华来到入境航班临时查验区大厅、机场安检口、国内出发大厅和服务台,与机场问讯引导员、地服、公安和海关、边防等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四川天府健康通”查验、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和旅客服务保障等情况。在成都火车东站南平台进站口、候车大厅、游佳服务岗、西广场,彭清华看望慰问了公安干警和武警、引导员、志愿者等,听取铁路疫情防控、春运组织、安检查危、治安维护、引导服务等情况介绍。他说,新春佳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春运服务第一线,为广大群众平安过节织起了一道道防护网,全省人民感谢你们。彭清华勉励大家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扎实做好引导服务、查危排险等工作。特别是春运期间人流量大、情况复杂,保平安任务艰巨繁重。执勤的公安干警和武警要时刻准备、严阵以待,加大治安巡逻力度,提高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依法有效应对,全力保障旅客安全、有序、便捷出行。

2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成都市武侯区黉门街社区,看望社区工作人员和没有返乡的农民工。

今年有630万农民工留蓉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做得如何,彭清华十分关心。他来到武侯区黉门街社区,看望社区工作人员和没有返乡的农民工。社区里张灯结彩,居民贴春联写福字,年味正浓。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彭清华认真察看社区省外返乡人员登记、健康监测台账和就地过年农民工台账,步行至“十五分钟之家”,与在那里就餐、休息的农民工深入交流。得知春节期间社区为农民工提供健康义诊、文娱活动体验、用工信息咨询等服务,彭清华十分高兴。他说,广大农民工朋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克服重重困难、辛勤打拼付出,现在又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留在当地过年,非常了不起。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努力让农民工朋友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年的味道。结束看望前,彭清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社区食堂赠送了米面油、香肠、腊肉等,并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领导范锐平、王一宏、杨兴平,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记者张守帅摄影欧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