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黄强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上强调  
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检视问题  
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04 09:01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23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自我检视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自我检视专项整治情况,剖析反思近期几起森林草原火灾,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观看了甘孜州近期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攀枝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对专项整治作自我检视。白玉县、康定市、马尔康市对近期发生的森林草原火灾进行剖析反思。富顺县国有林场就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交流发言。

黄强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专项整治开展近9个月来,取得一定成效,但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说明,最严森林草原防火令还没有得到最严格执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检验专项整治成效第一年,绝不能有任何闪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严肃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检视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整改,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

黄强强调,必须以动真碰硬的狠劲抓好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9个督导组将分赴各地开展为期半年的工作督导,各地要对发现反馈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开展“回头看”,尽快完成加油站、储气站、居民小区等风险隐患排查消除。必须以严明纪律、严实作风务求实现“两个确保”,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将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明确未参加演练者不能担任指挥员,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抓好督促检查,重点加大领导干部问责追责力度。

黄强强调,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森林高火险期,群众祭祀活动和烟花爆竹燃放用火风险进一步加大,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重点目标重要设施火源管控和应急处置准备。春节期间,森林消防队伍、地方扑火队要加强战备值班,高火险时段靠前驻防,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调集足够力量,打早打小打了。

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主持会议。副省长杨兴平、尧斯丹、曹立军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州)和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李淼摄影田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