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黄强在雅安调研时强调
弘扬长征精神坚持绿色发展 以扎实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2-08 08:49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2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雅安调研,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弘扬长征精神、坚持绿色发展,以扎实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黄强调研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教学管理情况,参观、察看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和遗迹,了解宝兴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系统梳理展现红军长征途经四川时的重大事件和清晰脉络,将重要遗址遗迹和长征故事串点成线、总结提炼,加强宣传推广,让全国人民了解四川在长征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贡献,做好特色教学课程和精品旅游线路开发设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品牌,推动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黄强还深入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金山村、蜂桶寨乡盐井村青山沟和穆坪镇国道351线管桥段,实地了解雅安2019年“8.22”和2020年“8.11”特大暴雨灾害水毁项目恢复重建进展,要求雅安市细化责任、倒排工期、强化检查,务必在今年汛期到来前完成河道清淤疏浚,加紧推进各项重建工作,并未雨绸缪,完善预案,做好灾害预警和转移救助应急演练。

每到一处,黄强都仔细了解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扫码检查“四川天府健康通”使用情况,并前往宝兴县五龙乡东风村“2.1”火情点现场检查整改工作落实进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芦山县国有林场罗纯岗管护点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绷紧防疫防火弦,全面加强春节期间祭祀等用火管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防火意识,把扫码通行作为刚性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黄强还前往到宝兴县邓池沟大熊猫起源馆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前往宝兴县汉白玉特色产业园区正兴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石材产业发展情况,在飞仙关水电站调研水电站运营并察看长征渠引水工程取水口选址情况。

黄强强调,雅安市要按照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好大熊猫国家公园,提高矿产综合利用率和附加值,发展好绿色循环经济,推进茶旅融合发展,确保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起步。

省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胡云,省直有关部门和雅安市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苟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