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四川实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1-06-21 08:39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

近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用以指导四川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重点学习篇目、思考题目和分管联系工作,扎实开展自学,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上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必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新发展理念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指引,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沉着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彭清华指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要紧扣省情特征,始终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十四五”发展的“指挥棒”,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着力构建工业“5+1”、农业“10+3”、服务业“4+6”现代产业体系,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发展方式的系统性变革、整体性转变。要时刻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任何决策、办任何事情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使命,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安全屏障。要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张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