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科学谋划 强力推进 高质量建设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中心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11-17 08:57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


11月16日,副省长罗强主持召开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中心建设专题会议。

四川传媒学院、中科院光电所等高校院所专家阐释了超高清视频的内涵外延,建设主体单位四川新视创伟公司汇报了工作思路和总体考虑,成都市、绵阳市、眉山市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角度作了汇报,索贝数码、四川九洲、峨影集团等企业表示将全力配合、抓好建设。听取有关方面工作汇报后,罗强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四川牵头组建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中心,这既是国家对四川的信任,也为全省制造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带来了新机遇。

罗强强调,各有关地方和部门(单位)、企业要围绕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中心建设任务,提高站位、细化举措、抓好落地,高质量建好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中心。要紧扣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需求,立足四川、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着力构建超高清视频领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和价值链的创新体系,在超高清视频产业关键核心和“卡脖子”技术上取得实质突破。要研究制定好三年规划,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分年度明确工作任务,推动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出专利、出产品、出标准、出品牌、出人才、出效益”。要整合资源、突出市场主体作用,切实发挥好超高清产业联盟、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中心、设备研制和内容生产研究院、各具特色的产业基地作用,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要强化政府引导带动,出台支持超高清视频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培育支持本土超高清视频企业发展,多措并举引进增量企业,持续吸引聚集行业领域人才团队。要注重创新性,“政产学研用”协同推进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注重关联性,深挖文化教育、工业制造等领域需求,强化超高清视频技术研发、增加应用场景;注重开放性,持续聚集国际国内创新资源和力量,不断拓宽合作对象的范围、领域和行业;注重产业性,加快推出技术成果、产品成果和制度成果。要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强化部门、企业协同配合,以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助推全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创新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