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王晓晖在成都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10 08:4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


5月9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到天府新区调研,在天府新区规划厅平台远眺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实景,了解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情况。

5月9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成都市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持续提升极核功能,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5月9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到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调研。

天府新区和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春节前夕视察指导过的地方。各级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如何,王晓晖十分关注。调研中,他首先来到天府新区规划厅,观看电子展板和沙盘,详细询问新区功能定位、生态格局、城镇空间结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等,细致了解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情况。王晓晖说,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赋予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时代使命,为新时代成都发展既标定了历史方位、又提供了宝贵机遇。要突出公园城市的本质内涵和建设要求,统筹生态、生活、经济、安全需要,把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努力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在战旗村,王晓晖走进战旗党建馆,来到该村集中安置区,听取该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情况介绍,对他们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做法给予肯定。他说,战旗村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效,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


5月9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到位于天府新区的国家超算成都中心调研。

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定位之一,也是成都承担的一项重要使命任务。王晓晖来到位于天府新区的国家超算成都中心,详细了解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推进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情况。他说,超算中心是支撑基础科学研究的重大新型科技基础设施,要充分发挥高性能算力赋能作用,打造“算力+算法+数据”的应用生态,助力数据分析、数据安全和数据流通等领域技术研发,更好服务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王晓晖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发展能级,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动力支撑。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培育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力量。要抓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培育多元创新主体,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就地就近转化,持续注入发展动力、增强发展活力。

调研中,王晓晖还来到华为公司成都研究所,结合观看相关设备演示,了解研究所传输、无线、存储、云服务等技术研发创新及应用情况,对华为积极服务四川信息化建设表示赞赏。他说,数字经济以其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深刻影响实体经济,是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协同发展的重要引擎。成都数字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和优势,要在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争取全局战略主动,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纵向升级、横向融合能力,助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打造数字核心产业集群,促进与其他产业的渗透、融合、赋能,以产业数字化为重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省领导施小琳、王一宏、罗强、陈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