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 
听取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 
决定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5-20 08:50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5月1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听取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决定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安等地病例数还在继续增加,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绝不能掉以轻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批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大力度、最严举措尽快扑灭本轮疫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查漏补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广安。广安市要继续围住传染源、扩大包围圈、斩断传播链,根据需要组织核酸筛查,快速追踪管理风险人员,及时转运隔离密接次密接者,集中收治阳性感染者,坚决遏制疫情增量、尽快消除存量风险。乐山、达州等重点地区要坚决防止疫情漏管失控、扩散蔓延。省应急指挥部要统筹调度,举全省之力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

会议指出,要深入总结经验教训,全面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境外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入川即检”措施,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要坚守底线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应对能力。强化专业队伍储备,加强机关干部和非专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充实社会志愿者队伍。加快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储备和方舱医院建设。备实备足医用防护物资,合理储备各类生产生活必需品,切实保障医疗活动和群众生活需要。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完善防疫工作格局。

会议决定,5月25日召开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