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黄强在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用法治护航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宁祥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7-14 09:16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


7月13日,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用法治护航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宁祥和,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强指出,近年来,全省政府系统狠抓重点领域立法、法治政府创建、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还存在法治思想尚未树牢、法治改革还不均衡、法治环境有待优化等问题和不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升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水平,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强强调,要持之以恒抓科学立法,找准绿色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空白薄弱点,大力推进一批重大立法项目,坚持“开门立法”,严格立法程序和权限,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要持之以恒抓依法行政,认真落实权责清单,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用好巡视和审计监督利器,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持之以恒抓政府职能转变,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推动企业生产“快马加鞭”、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社会创造力。要持之以恒抓公正文明执法,抓好食品药品、公共卫生等领域集中整治,重拳打击假冒伪劣、坑蒙拐骗等违法行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倡导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持之以恒抓依法治理,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着力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

黄强要求,各级政府要将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工作全局更加突出的位置,狠抓责任落实,大力开展法治政府创建,高水平建设天府中央法务区,严格督查考核,用好通报、约谈等手段,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副省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司法厅汇报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打算,省市场监管局、成都市交流发言,江安县表态发言。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