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委员学习讨论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精神并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凝聚共识 勇毅前行 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1-12 08:41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当天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学习讨论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两个报告”)。

蓝图催人奋进,共识凝聚人心。下午3点,在教育界别小组会现场,省政协委员们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王晓晖书记的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开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省政协委员、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民表示,王晓晖书记的讲话,回顾了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在攻坚克难中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今后,自己一定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加强学习,遵守政协章程,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王晓晖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省政协委员、成都市树德中学党委书记胡霞说,王晓晖书记提到“旗帜指引方向、核心领航未来”,要找准各自领域的工作着力点、切入点,落到实处、终端见效。胡霞认为,教育现代化应该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作为政协委员,自己一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学习、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例如加强大中小学人才贯通培养,特别是推动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体系的四川探索、四川表达。胡霞说,我们在这些方面大有可为,也一定要有所作为,带动更多的教育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作为教育和医卫工作者中产生的委员,下一步要按王晓晖书记讲话要求,结合自己的界别职责,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团结凝聚民心民智,多做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多做汇聚智慧和力量的工作。”省政协委员、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说,王晓晖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回顾了过去五年特别是近一年充满艰辛的奋斗和来之不易的成绩,肯定了政协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作出积极贡献,指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了对政协未来工作的目标和希望,值得我们反复学习、牢记于心、指导工作。

“今后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从学校高质量发展出发,围绕四川工业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成都工业学院的力量。”省政协委员、成都工业学院党委书记严余松说,王晓晖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内容很实,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可以说“成绩来之不易,政协作用巨大,经验弥足珍贵,前景无限美好”,听后很受鼓舞,倍感振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蓝图已经绘就,方向十分明确。作为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努力学习,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省政协委员、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表示,要深入落实王晓晖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5个必须”的要求,牢记政协委员的职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作为省政协委员,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提案的质量。这次会议,王成端向大会提交了“加大专项投入,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实力”等三件提案,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撰写高质量提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