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两会声音】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体育教育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1-12 09:37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目前,我省部分中小学校体育教育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专门的体育师资数量不足、兴趣培养不足,部分学校活动场地狭小、体育器材器械配备不足等。我有四点建议:

一是健全评价体系。强化督导评估,加强监测评价,开足开好体育课程;强化课堂教学,统一教学大纲,认真落实体育课教学内容,督促学校扭转“重形式,轻实质”的思维。

二是优化教学内容。创建有特色的体育项目,增强学生参与体育课程的兴趣;鼓励有条件的学校配置健身器材、开设瑜伽课程、游泳课程等。

三是加强对外合作。充分利用学校周边的体育资源,如大学、社区的体育场馆等,与社会健身机构、瑜伽馆、舞蹈培训机构、拳击馆等社会体育运动机构开展合作,形成体育教育合力。

四是注重宣传引导。改变用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观念,需要注意加强家长教育引导,让家庭对“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形成共识,尤其是体育教育对中小学生身体素质、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引导和鼓励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注重身体素质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