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省政府信息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罗强到省政协教育界别听取意见建议并看望政协委员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6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 分享:


1月11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开幕,省长黄强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明确提出强化现代化建设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这让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们信心倍增。当天下午,省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小组举行小组会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并建言献策。副省长罗强来到现场,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看望委员们。

会上,省政协委员王顺洪、卓志、庄天慧、王元君、张志远、严余松、余小平、熊宗辉、陈冠夫等委员先后发言,就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教育新篇章、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力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五育并举”等提出意见建议。

罗强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他表示,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位委员情系教育、紧扣中心,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分量和针对性,对修改完善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将系统梳理、充分吸纳。

罗强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作出了专章部署,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黄强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专门提出“2023年四川要强化现代化建设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过去五年,我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倾注了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政协委员们的使命担当,彰显了履职的成色水平。希望新一届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四川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的目标必将加快实现。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黄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