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政策文件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的通知(川教函〔2015〕570号)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5-10-10 19:21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川教函〔2015〕570号

四川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的通知

 

各普通高校:

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建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展示平台的指示精神,配合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示、交流我省教育系统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从而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经研究,决定在省内普通高校中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周”时间

10月12日开始,10月16日结束。

二、“活动周”主题

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

三、主办单位

省教育厅

四、承办单位

省内109所高校

五、活动内容

(一)政策宣传解读

1.高校校园内立体化政策宣讲

(1)课堂宣传。高校组织就业创业教师集中讲解;

(2)制作系列政策宣传展板(含LED屏);

(3)通过校园网分模块进行政策宣传。

教育厅将系统梳理国家和省上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并以文件形式下发至各高校,供各高校宣传解读。

2.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竞赛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初赛,以院系为单位开展复赛,以学校为单位开展决赛。

3.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题培训

由高校推荐就业创业指导骨干教师,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全面系统深度学习,同时分组讨论贯彻落实优惠政策的途径和方法。

(二)开展互动交流

1.现场互动交流活动

由高校邀请创业成功校友回校开展现场互动交流活动。

2.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

利用学校创新创业俱乐部平台,分不同主题,组织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开展系列沙龙活动。

3.开展校际交流会

由高校组织创新创业大学生相互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4.创业典型人物访谈

由高校组织学生对创业典型人物进行采访,编辑成创业典型人物故事,学校对此进行收集评选,并将优秀故事汇编成册,向学生发放。

(三)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1.工作安排

分为全面展示和集中展示两个阶段。10月中旬省内各高校全面启动校级创新创业成果展,营造氛围,激发热情。11月中下旬,省教育厅集中举办首届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2.主要内容

(1)集中成果展示:各高校设计展板1块,展示本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和成果。

(2)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遴选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生的学术论文,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

(3)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遴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进行项目交流。

(4)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遴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创业实践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进行项目推介、宣传和交流。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高校要按照“活动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迅速成立学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把“活动周”办出成效。

2.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校内广播、短信、QQ群、微信群、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活动周”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在校大学生和校友的参与热情。

3.落实责任、总结经验。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活动周”的各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活动周”结束后,各高校要积极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不足,不断改进工作,为办好下一次“活动周”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四川省教育厅

2015年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