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关于“广安市武胜县万善职业高中校园及后勤管理存在问题”的回复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12-16 14:52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核查反馈】

四川省教育厅后产中心回复如下:收到网友来信后,我中心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广安市教体局对反映的情况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一)关于在教室安装监控泄露学生隐私的问题。据查,该校大部分教室安装监控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对学生安全管理。教室属于公共区域,安装监控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要求,调查中未发现泄露学生隐私的行为和现象。因此,网民反映“泄露学生隐私”的问题不属实。

(二)关于学校食堂菜品涨价是为了尽快赚回违约金,实现转亏为盈的问题。为体现学生食堂“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原则,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食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的意见》(广安府办发〔2019〕42号)要求,该校从今年8月将学生食堂收回,由学校自主经营,回收过程中并没有产生违约金。但由于受到非洲猪瘟影响,猪肉价格明显上涨,为了保证肉质类菜品质量和数量,经学校行政会决定,“两荤一素一汤(含米饭)”由以前的7元/份变为8元/份(明显低于校园周边餐馆定价),在维持食堂基本运转的前提下,充分体现食堂的公益性,学生对调整后的菜品价格及饭菜质量均表示接受。因此,网友反映“食堂想尽快赚回违约金才涨价”的问题不属实。

(三)关于学校对教师评价和食堂评价走形式有事前言语引导的问题。经走访龙宇森、黄亚琴等4名学生均表示学校开展教师、食堂评议等工作都是严肃认真的,没有教师在事前进行言语引导的现象,都是客观公正的。因此,网友反映“食堂评议走行式”的问题不属实。

二、处置情况

针对学校食堂及食品安全有关情况,广安市教体局及武胜县教科体局责成学校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环境卫生、菜品质量、饭菜分量、饭菜口感、菜品价格、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监管,做好学校食堂菜品价格的指导,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我中心督促广安市教体局进一步抓实学校食堂管理及食品安全工作。同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严格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指导学校做好食品安全和营养膳食工作,保障师生营养健康,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