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制定《关于做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的意见》的主要思路是什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04 15:05 来源:教育部 分享:

问题:制定《关于做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的意见》的主要思路是什么?(留言时间:2021-12-18)

答复:制定《意见》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关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职业本科与普通本科两种类型、不同特色、同等质量,将职业本科纳入现有学士学位工作体系,按学科门类授予学士学位,学士学位证书格式一致,但在学士学位授权、学位授予标准等方面强化职业教育育人特点,突出职业能力和素养,完善职业本科授予学士学位的质量保障体系,促进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