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新《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修订过程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04 15:08 来源:教育部 分享:

问题:新《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修订过程。(留言时间:2021-12-18)

答复:2020年下半年启动修订工作,社科司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形成了修订稿初稿。组织专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修订稿初稿开展研讨,并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了征求意见稿。此后,书面征求了全国14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多所高校的意见建议,形成送审初稿。2021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社科司召开多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全国重点马院和省属高校、职业院校和民办高校马院院长,优秀中青年教师的意见建议,并予以充分吸收。11月,教育部党组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社会科学司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