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制定《关于做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的意见》的背景是什么?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1-04 15:04 来源:教育部 分享:

问题:制定《关于做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的意见》的背景是什么?(留言时间:2021-12-18)

答复:2019年2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以下简称职业本科)的试点。教育部2019年开始,先后批准了32所职业本科试点高校。国务院办公厅在有关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的部署中明确提出,开展职业本科学士学位授予试点,建立职业本科学士学位授予标准和办法。为强化对职业本科的制度支持,促进职业本科高质量发展,并进一步完善学位体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工作的意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