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关于教育经费支出相关问题的咨询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5 来源:教育部 分享:

问题:1.教育经费支出中“基本建设支出”和“公用部分支出—资本性支出”两个科目的区别在于是否由“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如对应某高校某项固定资产项目的教育经费支出,如何确定支出项目是否属于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支出,是否有对应查询方式?

2.教育经费支出中的“基本建设支出”是否对应教育经费来源中的“基本建设经费”?教育经费支出中的“公用部分支出—资本性支出”是否有对应的教育经费来源,如无一一对应关系,可能来自于上述哪一类教育经费?

3.教育经费支出中哪些项目属于经常性支出?经常性支出均对应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吗?经常性支出是否有对应的教育经费来源,如无一一对应关系,可能来自于上述哪一类教育经费?(留言时间:2022-8-8)

答复:一、支出项目列支科目“基本建设支出”的为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安排的支出。《中国教育经费统计年鉴》可查询统计年度内全国和各省高等学校基本建设支出统计情况。

二、1.基本建设支出的经费来源不完全对应基本建设经费。基本建设支出是指教育单位当年基本建设的实际支出数,既包括当年用基本建设经费支出的部分,也包括用上年基本建设结转资金支出的部分。基本建设经费是指教育单位当年获得的发展改革部门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建设拨款,不含上年基本建设结转资金。

2.“教育经费支出-公用部分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是教育单位统筹各种来源的教育经费,按照相关规定,结合年度事业发展需要安排的单位预算支出。由于是统筹安排资金,“教育经费支出-公用部分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没有对应的教育经费来源,可以是来自于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事业收入和捐赠收入等。

三、经常性支出和资本性支出是国际上通用的对教育支出的分类。经常性支出包括每年学校运转所需的学校资源支出,对应我国教育支出中的“个人部分”和“公用部分-商品和服务支出”,没有特定对应的经费来源,可以是来自于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事业收入和捐赠收入等。(财务司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