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规划信息  >> 教育厅出台政策 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教育厅出台政策 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2-12 15:16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

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为切实解决好在定点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入园入学的后顾之忧,为其子女在接受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期间提供一次按意愿选择学校(幼儿园)的机会。

具体包括:就读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安排入学;就读民办幼儿园、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按家长和学生意愿优先安排入学。

就读普通高中的,在达到当地同批次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后,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按家长和学生意愿安排学校直接录取。就读省内中职学校的,按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录取。

参加普通高考的,由教育考试工作机构按“一对一”提供志愿指导和招录服务。

教育厅表示,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要按“主动服务、特殊照顾、属地负责、保障有力”要求,根据卫健部门审定并公示的名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全面落实好关心关爱政策。

(李 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