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 统计信息  >>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再创新高 四川 17.4 万人考研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再创新高 四川 17.4 万人考研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12-24 14:50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

12月21日-22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我省参考人数达17.4万人,比去年增加3万余人,增幅23.3%,考研大军再次刷新纪录。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全国报名人数达341万人,比上一年增加51万人,再创新高。在四川,考研人数已经连年增长。2016年,全省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为6万余人,此后,考研人数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去年四川参加考试的人数为14.1万,而今年增加到17.4万人。

成都一家知名在职考研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从2015年至今,该机构培训生源已经翻番。考研持续升温,专家学者和大部分网友都认为,提升就业竞争力是“考研热”持续不退的主要原因。

本次考试全省共设考区19个,考场近6000个,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近2万人。省招考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国家保密局等厅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网络视频指挥系统对全省研考进行网上巡查和指导。

为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考试环境,省招考委还采取一系列举措: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点参加考试,考试全过程均视频监控并实时录音录像,所有标准化考场的监控视频录像将全部回放;使用居民身份证识别仪、指纹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安全检查等。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还有针对性地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中介助考行为、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代替考试作弊行为、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五个专项行动。温馨提示

四川省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评卷工作从12月23日开始,2020年2月11日由招生单位通知考生成绩,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请于2020年2月12日至14日联系招生单位书面申请登记,复试录取工作大约在2020年3月下旬开始,4月底前完成。

(李  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