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关于四川省教育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的情况说明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4-09-25 20:09 来源: 分享:
按照2013年部门决算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公开工作部署,在去年公开教育厅机关“三公”经费基础上,今年我厅“三公”经费公开范围增加了厅属高校、直属事业单位。
四川省教育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反映厅机关本级、13个直属事业单位和31所厅属高校,共计45个二级决算单位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用于“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3年因公出国(境)费65.00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降低28.85 %,主要原因是按照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要求,紧紧围绕全省教育重点工作和高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加强了预算编报和资金使用管理,大力压缩因公出国(境)计划,突出经费支出保障重点,降低了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013年因公出国(境)团组7次,出国(境)35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
1.西华大学赴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友好交流访问团,商讨了合作项目及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细节;考察了意大利福罗伦萨艺术、文化与语言协会与该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准备工作情况;与西班牙萨维尼亚大学讨论了两校之间开展教师交流及合作科研等项目。
2.四川音乐学院赴欧洲团组,出访德国、法国,达成了派遣青年教师进修协议;四川音乐学院民乐团,应邀参加“中国-土耳其文化周”活动,前往土耳其几大重要城市,举办了多场音乐会,为提高学院知名度,扩大中国文化世界影响力,加深两国间文化交流做出了一定贡献。
3.四川省教育厅机关赴美国、古巴、墨西哥教育访问团,与美国华盛顿教育厅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与古巴哈瓦那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考察墨西哥有关学校,洽谈合作事宜;赴美国、加拿大教育访问团,参加第二届“中美教育厅长对话”,与加拿大约克大学、布洛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赴新加坡教育访问团,参加第四届“四川-新加坡中小学校长论坛;赴日本山梨县教育访问团,访问日本山梨县教育厅及有关学校,商谈两地教育交流合作事宜。
二、公务接待费
2013年公务接待费1541.39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降低25.71%,2013年各高校和直属事业单位严格执行《四川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大力压缩公务接待,降低了公务接待经费支出,进一步优化了经费支出结构。
2013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132.28万元(具体外事项目详见附表)。国内公务接待9651批次,95716人,共计支出1409.11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高校对口援建10.96万元、高校、直属单位检查调研170.33万元、高校科研合作89.20万元、直属单位对口接待十四届西博会来宾2.01万元、高校文化宣传建设73.02万元、校企合作33.57万元、校园建设10.00万元、高校学术交流142.58万元、院校交流510.97万元、高校招生就业366.47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25.53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降低24.86%。2013年各院校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控制新增车辆,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切实降低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2013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5辆,车辆购置支出151万元,其中:轿车2辆、金额36万元,越野车2辆、金额80万元,载客汽车1辆、金额35万元,主要是高校补充报废车辆用于保障教学、行政、科研等工作。截至2013年12月底,45家单位共有公务用车867辆,其中:轿车497辆、越野车39辆、载客汽车292辆、货车等其他车辆39辆。
2013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2574.53万元,用于保障教育厅机关、厅属高校和直属事业单位行政、教学、科研等工作开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附表:
四川省教育厅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表
项目
2013年决算
(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65.00
公务接待费
1541.39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725.53
其中:购置经费
151.00
运行维护费
2574.53
 
附件:6582352423641245_1.xls  (43.50k)[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章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