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信息公开 >> 民生工程公开 >> 扶贫解困工程

凉山州未摘帽县片区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6-24 18:28 来源:人事教师处、省教科院 分享:

621日,凉山州未摘帽县片区学校“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启动会在普格县举行,会议正式启动了教育厅针对凉山州7个未摘帽县的 “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该工程将充分发挥教育部专家团队、省内师范院校和省级教科研机构资源优势,为凉山州7个未摘帽县片区学校提供切实的帮扶和指导。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齐鲁师范学院教授毕诗文到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凉山州“一对一”精准帮扶提升工程,是借智借力提升7个未摘帽县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一校一策、以点带面支持机制的重要探索。该工程将整合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团队,省内师范院校和省级教科研机构及部分优质中小学资源,着力构建“1+1+N”对“1+1+N”的帮扶机制,即由一个教育部专家团队、一个省级承训机构、N个优质中小学,具体对接一个未摘帽县的一个研训机构和所有义务段学校,重点完成县域层面和学校层面的相关帮扶任务,打造深贫县教师发展示范区,着力提升未摘帽县乡村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会议要求,按照“半年见效,一年达标,两年固本”的总体工作思路,各任务承担单位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聚焦受帮扶县教师发展机构和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机制、研制“点对点”精准帮扶方案、创新“硬碰硬”精准帮扶方式,推进“实打实”精准帮扶行动,务求精准帮扶工程取得实效。凉山州特别是7个未摘帽县要珍惜机遇、主动思考、全力以赴,教育行政部门和片区学校主动配合,未摘帽县研训机构全程参与,逐步提升自身研训能力,积极指导全县教育教学,以点带面,抓好示范,努力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优质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等承训师范院校和省教科院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成师附小万科分校等省内优质中小学校校长,凉山州教体局负责同志,凉山州7个未摘帽县教体科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