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我省促进11.9万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每人至少提供3次岗位推介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把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融资对接等创业服务,帮助落实创业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

●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残疾、少数民族、长期失业和西藏、新疆、湖北籍等毕业生实施“一对一”重点帮扶

对每名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少于3次针对性岗位推介;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未就业毕业生实施“一对一”重点帮扶……10月9日,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我省正在采取多项举措,多渠道促进我省11.9万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和毕业生人数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截至9月底,我省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达11.9万人。目前,全省各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及基层平台,正在通过为毕业生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报到接收、档案托管等业务和走访摸排等方式,逐一联系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摸清基本信息、就业状况、就业意愿、培训需求等,便于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要确保就业服务不断档不断线。”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还通过强化就业服务和扶持创新创业等多项举措,多渠道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其中,包括把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其提供职业指导、岗位信息、见习机会、政策清单、服务手册等精准化服务。地市级以上城市每月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每周举办一次专场招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还将适时组织市(州)联动开展全省性的专场招聘活动,确保对每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岗位推介。同时,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融资对接等创业服务,帮助落实创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等创业扶持政策。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残疾、少数民族、长期失业和西藏、新疆、湖北籍等毕业生,我省还将加大帮扶力度,建立专门台账,制定专项帮扶计划,实施“一对一”重点帮扶。

记者了解到,作为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和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活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教育厅联合开展的“智汇天府”公共招聘进校园活动,已于10月9日正式启动。

(记者 刘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