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教育厅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法治工作会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1 来源:教育厅 分享:

3月21日至22日,全省教育法治工作会在雅安举行,总结2023年教育法治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教育法治工作,责任在肩、使命重大,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教育法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法治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可靠保障,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现实需要,部门依法行政、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才能营造好教育高质量法治环境,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切实推进教育法治工作向深走实。要在依法行政上着力,完善法规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要在务实推进依法治校上着力,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章程建设、维护好师生权益;要在创新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上着力,发挥课堂教学“主战场”作用、提高“第二课堂”实效性、办好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在高效推进政务服务上着力,办好教育入学“一件事”、做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升12345热线办理质效;要在教育法治队伍建设上着力,加强教师培训、更好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聘好用好法律顾问。

会议要求,要担责尽责,切实提升教育法治工作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及时研判形势,定期研究部署;要形成工作合力,多部门联合参与,整合社会力量,发挥社区、企业等作用;要加强监督考核,结合依法治校创建指南,完善考核指标。

会议解读了《四川省中小学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复核指南》《四川省幼儿园依法治园示范园创建指南(试行)》。成都市教育局、攀枝花市教体局、绵阳市教体局、宜宾市教体局、雅安市教育局、乐山市犍为县教育局、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眉山市东坡区苏辙中学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前往了天全中学参观调研依法治校工作。(记者 钟兴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