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第四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总决赛开赛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7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3月24日,四川省第四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总决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在足球高校女子组比赛中,成都体育学院取得总决赛首胜。


当天,8所高校的女足姑娘们会聚西南石油大学绿茵场,将进行为期5天的足球高校女子组总决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这是我第4次参加‘贡嘎杯’,一路走来,感受到各个学校女足的竞技水平都在逐渐提高,我们也相互交流,一起取长补短。”在比赛热身间隙,四川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队员王梦说,4次“贡嘎杯”参赛经历让自己收获很多,她会和队友们继续努力,踢出精气神,展现四川学子的风采。

记者从教育厅体卫艺处获悉,经过前期预赛阶段的较量,共有来自54所高校、19个市(州)的240支代表队闯入本届“贡嘎杯”总决赛。在5月底前,将进行700余场比赛,角逐出“足、篮、排”三大球项目的各组别冠军。本届“贡嘎杯”总决赛采取“赛会制+主客场制”形式,各组别前4名代表队将回到各自学校进行主客场比赛角逐,营造热烈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总决赛每场比赛都将评选出最有价值球员,每天更新赛区得分王、公布赛事实时战况。

作为我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水平最高、号召力最强的校园体育品牌赛事之一,“贡嘎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竞赛育人”的发展理念,鼓舞四川青少年学生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各参赛单位坚持以“贡嘎杯”为引领,不断完善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设,多措并举补足学校体育发展的短板、弱项,动员更多学生参与体育运动,构建大中小学体育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格局。(记者 王浚录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