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战线动态 >> 高等学校动态

“黄河流域四川民族音乐青年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结项汇报音乐会在阿坝师范学院举行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8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日前,2023年度四川艺术基金项目“新时代、新旋律、新歌声——黄河流域四川民族音乐青年创作人才培养”结项汇报音乐会暨结业仪式阿坝师范学院举行。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旨在挖掘、传承和弘扬以阿坝州为代表的黄河流域四川地区极具地域特色的民族音乐文化,用全新的艺术手法进行时代创新,打造新时代特色的黄河流域四川文化品牌。该项目开展时间为今年1月8日至3月8日,经招生、报名、审核,最终遴选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音乐创作人才参加培训。本期培训采用集中授课、田野采风、创作实践、结项汇报四种形式开展,特邀中央党校、中国交响音乐季艺术中心、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的27位专家现场授课。授课课程涵盖文化思想、音乐创作、非遗文化等多元内容,实现了学科的交叉融合。

经过62天的培训学习,在两场结项音乐上,30位学员分享了32首原创音乐作品创作思路并进行作品汇报表演。结项音乐会后,还举行了“新时代、新旋律、新歌声——黄河流域四川民族音乐青年创作人才培养”结业仪式。

学员代表周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音乐人,肩负着传承和弘扬民族音乐的重任,今后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吸收借鉴各种音乐元素,继续探索民族音乐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创作出更具有时代特色、民族风格的优秀作品,让黄河流域四川民族音乐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胡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