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省教育厅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1-22 16:55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122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属地学校(含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幼儿园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是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合理统筹安排相关考试(测试)等工作。三是要摸清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通过走访慰问、健康巡查等方式做好留校学生防控工作。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引导做好防控。四是要区分已发生疫情和未发生疫情地区,分类做好应对方案。发生疫情地区的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严谨周密的防控方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五是高校特别是医学院校要主动服务地方防疫工作,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治技术研究。有关高校要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附属医院师生、科研工作人员等,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六是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七是要把握春节前后、寒假、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等重要时段和节点,通过向学生和家长发布提示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学校开学后要切实落实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

122日起,我省教育系统实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