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罗强在四川农业大学调研座谈时强调
发挥农林优势 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0-13 08:28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1012日下午,副省长罗强前往四川农业大学调研座谈,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办学己任,充分发挥农林重点院校的优势作用,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创新,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道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调研中,罗强先后走访了校史馆、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动物营养研究所,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有关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罗强指出,四川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水平、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成绩显著提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农业专门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罗强强调,农业是国之根本,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四川农大作为全国农业重点院校,当前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要当仁不让,对标竞进,勇担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办学之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力推进重点学科建设,着力强化人才队伍结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大力推动学校改革创新,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参加调研。

(钟兴茂 陈朝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