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成渝地区成功举办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11-17 17:44 来源: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分享:

为做好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建设西部教育高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积极助推成渝双城成为世界青年向往的留学目的地和创新创业乐土,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家单位决定联合举办创业西部留·在双城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大赛从今年9月起正式启动,吸引了川渝两地31所高校的372名留学生报名参赛,报名参赛项目108个,参赛留学生来自60个国家。经过层层筛选,来自13个学校的14个项目入围决赛。

1112日,“创业西部留·在双城”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闭幕式在重庆高新区举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苏静、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邓睿、四川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赖荣、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重庆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晓强出席。

经过现场答辩角逐,最终,电子科技大学的“智慧中文学习平台”及重庆大学的“一触即发”获得一等奖。

闭幕式上,四家主办单位联合签署了《川渝地区关于促进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的框架协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与四川省教育厅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对外开放协同发展执行协议》。

本次大赛是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具有领航作用。主办方表示计划在未来将大赛打造成为常态化活动,以此展示成渝双城经济圈外国留学生高等教育成果,培养留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推成渝双城外国留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