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坚决如期完成定点扶贫工作任务!2020年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4-26 08:57 来源:《教育导报》 分享:

4月24日,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26所高校分管领导和扶贫部门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主持。


会议表扬了2019年度全省38所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会上,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作定点扶贫工作经验交流。

教育厅副厅长彭翊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高校在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全省高校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扶贫先扶智、“输血”更“造血”,充分发挥教育、人才、知识、科技、创新等综合优势,不断强化人才智力支持和文化科技支撑,深化校地、校企、校校多方联动,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在领导重视、党建帮扶、社会影响、工作举措、帮扶成效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为全省定点扶贫工作创新了好做法好经验。


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了当前高校定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面临的紧迫形势,对2020年高校定点扶贫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各高校要客观看待成绩,正视存在的问题,一定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认识上再深化,作风上再扎实,举措上再精准,成效上再提高,进一步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标准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定点扶贫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在六个方面聚焦用力,坚决如期完成定点扶贫工作任务:一要聚焦凉山彝区,助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二要聚焦防止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三要聚焦教育扶贫,大力推进顶岗实习支教;四要聚焦产业发展,全面开展消费扶贫;五要聚焦人才振兴,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六要聚焦智志双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大会号召,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冲刺阶段,各高校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决战攻势,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必胜的信心、担当的精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夺取四川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下2019年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名单:

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川北医学院、成都医学院、西昌学院、成都师范学院、四川工商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民办四川天一学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四川科技职工大学

(记者 殷涛 董志文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