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6-18 10:11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5月以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先后到四川农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成都医学院、西华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四川旅游学院等10余所普通高等学校,以及四川广播电视大学、四川干部函授学院、四川科技职工大学等成人高校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高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王正谱详细了解每一所学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发展成就,鼓励学校坚守立校初心、传承办学传统、拓展专业优势、提升服务能力。深入重点实验室、产学研用平台、先进基层党组织、后备人才基地,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运行及作用发挥情况,了解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党建活动开展、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看望优秀党务工作者。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正谱强调,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委会(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加强班子内部团结协作,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树立典型、强化示范引领,及时总结经验、大力宣传推广,加强基层创新,把党建工作、基层治理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推动和保障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要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科学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不断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制度体系,持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与学科建设规划统筹起来,立足高校建设发展需要,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上下功夫,使高校成为各类高层次人才聚集的洼地。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切实以党风带校风、正学风。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建设利用好产学研用平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