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四川北川第一所大学揭牌,今年9月将迎来首批新生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6-30 14:31 来源:绵阳飞行职业学院 分享:


6月29日,绵阳飞行职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四川省北川县举行。作为中国科技城(北川)航空城的核心项目,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由泛美集团投资建设,将为北川打造一座集“教育、文旅、通航、康养、运动”于一体的通航特色产业城,并为四川通航产业发展提供智力、人力的支持,抢占中国通航产业高地。

上午1030分整,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设立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的通知》。绵阳飞行职业学院院长吴土星携手与会嘉宾代表一起触动揭牌仪式大屏,绵阳飞行职业学院门口红绸同步掀启。


据介绍,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以飞行和飞机维修为核心,开设固定翼飞机驾驶技术、直升机驾驶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空中乘务等专业,面向全国招生,计划今年9月正式开学。


近年来, 随着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相关政策进一步放开,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条件日益成熟,将迎来向全产业链快速扩张的机遇。四川省北川县抓住国家低空空域改革试点机遇,结合自身良好的空域条件、资源环境,成为四川省率先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地区之一。北川通航产业城已纳入全国首批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目前正抓紧建设各项基础设施,未来将致力打造成为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影响力最大的通用航空产业百亿级园区。


记者了解到,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与泛美通航集团建立了“校中有企、企中有校、校企同质、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330日,绵阳飞行职业学院订购了100架派珀PA-28单发教练机和PA-44双发教练机,将依托遍布全国的五大飞行训练基地、飞行专家团队,200余架多机型飞机,开展CCAR-91部、CCAR-66部、CCAR-141部飞行执照训练,全力保障学生飞行训练,全方位培养覆盖民用航空、通用航空全领域的国际化航空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李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