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新闻动态 >> 委厅信息

王正谱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0-09-14 19:56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分享:


913日上午,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蓉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读书班开班式上作的主题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正谱指出,去年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召开后,特别是部分高校领导班子调整后,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呈现持续加强、不断向好的发展态势,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但各高校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精气神都很好,干劲十足,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得到进一步深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高层次人才吸引力进一步彰显。

王正谱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处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攻坚期、关键期。各高等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奋力推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王正谱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就把握住了,党的政治能力就提高了,党的建设就筑了魂、扎了根。各高校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政治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坚决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准政治方向,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正谱强调,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精准选好干部,真正把符合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强化整体功能科学配备班子,优化年龄、专业、来源结构,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做优做强领导班子后备力量;落实从严要求完善管理机制,推行高校领导人员任期制,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坚持经常性谈心谈话,传递组织温暖,体现人文关怀,给干部加油鼓劲。

王正谱要求,要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组织设置,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创新活动方式,建强党建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党建的作用。要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落实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政策,优化人才使用体制机制,坚持用好用活人才。

王正谱要求,各高校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形成清正的校风学风。要加强党性党纪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党员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中提升党性修养,培育政治气节和政治风骨;要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范围,增强监督实效;要紧盯重点领域整治,聚焦基建、招生、采购、用人、后勤管理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盯住项目申报、成果发布、专家评审、项目答辩等重点环节,加强过程监管。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四川农业大学党委、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成都文理学院党委,围绕抓好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部分在蓉高校党建引领教学科研、党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情况。

全省高等学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王玥